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商务局党总支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市商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6月22日 00:43 共浏览800次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崇高精神,619日,在宿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口岸办主任朱长途的带领下,市商务局全体党员赴泗阳县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赓续精神血脉,为今后做好商务工作凝聚更大精神力量。

 上午十时许,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泗阳县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程道口战役纪念展厅,并在学习堂中现场观看了《攻坚程道口》,通过详细的展板和生动的图片、实物、影视等资料了解了新四军将士们不畏困难,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接受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行至程道口战役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庄重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朱长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句句铿锵,镌刻在每位党员的心中。

朱长途表示,红色基地是加强党性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是党员干部补钙壮骨最好的营养剂,要对照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红色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和党史文化精髓。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自己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定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又来到泗阳县新时代党员政治体检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该政治体检中心建立党员政治体检制度,通过对标对表、唤醒初心;自问自省、政治自检;互查互评、思想警醒;重建重塑、党性修复四项政治体检内容,提醒党员干部要常常对自身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和政治规矩量血压、测脉搏、做彩超,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政治体检,帮助自己去杂质,提醒自己防污染,勉励自己更健康,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干事创业中争当先锋与排头兵,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朱长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吴江(泗阳)工业园的盛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这一项目是江苏盛虹集团在我市投资的重点纺织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超327亿元,建成后再生纤维产量将在全球占据重要比重。大家走进建设工地,实地感受了百亿产业项目的强劲脉搏,为重点项目落地开花,新兴产业崛起发力所激励振奋,更加激发了商务干部奋勇争先、砥砺奋进的斗志与活力。

党旗招展,徽章闪烁,红歌嘹亮,誓言铿锵。在成子湖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全体人员登上停靠在成子湖岸边的一艘由旧船改造的纪念馆,馆内展有近百件图片、影像、实物等史料,生动再现了当时战役的激烈与残酷。参观完毕,大家高举党旗,沿着湖边健步快走,个个精神抖擞,步伐坚定,矫健的身姿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展现了商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朱长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是商务局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生动体现,大家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彩出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