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50年“荣光璀璨”照亮新征程!宿城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2021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24日 18:35 共浏览1218次

 微信图片_20210624103745.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朱瑞将军纪念馆东广场,全区老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代表正在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广场上空回荡,令人心潮澎湃。这是宿城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2021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的生动一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表示,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广大老党员在党超过50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宿城的建设发展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必将激发全区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624103939.jpg
  在奋进的音乐声中,各位50年以上党龄党员代表精神抖擞的走上前,领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着51年党龄的刘虎堂是宿城区康庭名苑小区党支部委员,在部队工作二十年后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到统计局、纪委、财政局等单位工作,退休后到社区报到,在“把支部建进小区”推进进程中参与小区治理。“享受的是一份荣光,感受的是一种厚重。”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他深情的感慨道:“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定人民至上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为小区党支部建设发光发热、再立新功,为年轻党员同志们做好榜样。”
  从老党员的事迹中感悟精神力量,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信仰,纪念章颁发仪式庄重热烈,意义非凡。老党员身上“只要人健在,奋斗无尽期”的无私情怀,和为党效力、为民尽责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新发展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让他们看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以老一辈党员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精神作为前进道路的‘指南针’、攻坚克难的‘传家宝’,在扎根基层中踏实奋进,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誓言。”来自宿城区屠园镇党群工作局的新党员代表王思博激动地说道。
  活动最后,新老党员们纷纷走进朱瑞将军纪念馆,参观“救国寻路、红军将领、抗日烽火、战地炮魂、民族长城”五大板块,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深刻感悟朱瑞将军为新中国炮兵事业呕心沥血、为解放东北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
1.jpg
  “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宿城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再谱新篇。”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永恒说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宿城区将持续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担当作为、克难奋进、科学务实、团结创新”的新时代宿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入党誓言,赓续在党荣光,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宿城区机关工委  焦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