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教育局:抓好“学”“悟”“讲”
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06月24日 18:55 共浏览762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着力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学”“悟”“讲”,让广大青少年更好了解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百年党史我来学,变旁观为参与。针对青少年群体实际,把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演讲比赛、经典诵读、书画展评等青少年喜闻乐见方式,吸引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一是赛场竞答。开展“为党颂歌”演讲比赛,组织红色故事、竞赛答题213场次,让青年学生在宣讲红色故事、竞赛答题中,学习百年党史。二是“身”情告白。开展“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参与人数超过3.6万人次。三是歌韵飞扬。开展“红色旋律”展演、创作红色诗歌等,使青年学生在尽情吟咏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参与人数达1.9万人次。四是翰墨溢香。组织“我心向党”主题征文、“翰墨颂党恩”书画展评等活动,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歌颂美好生活,已有1800余名师生递交了作品。
  二是百年党史我来悟,从纸上到足下。建立红色教育基地与学校结对共建机制,让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从纸上到足下,增强学习针对性。打造党史教育长廊、党史地轴线等195个、党史学习教育馆(室)63个。发挥好红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46万人次。广泛开展“寻访党的百年足迹”“红色初心寻访”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青少年寻访慰问身边老革命战士、老党员,参与青少年达1万人次。
  三是百年党史我来讲,化“青”听为“青”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线下组建“红色少年讲史团”“青苗讲解员”等36支青少年党史宣讲队伍,开展宣讲192场次。在线上开展“百秒讲党史、青年大接力”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动员青少年广泛参与,已接力讲述党史故事660多个。其中,在短视频平台发起的“百秒讲百年小故事”话题阅读量已达700多万。(撰稿人:李凯亮  审核:葛井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