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组织部:“三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2021年06月25日 02:31 共浏览912次

市委组织部立足部门职能,发挥组织优势,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用好“红色资源”,强化载体建设。以宿迁市委党校、干部学院为主体,大王庄干部教育中心、宿北大战遗址园为重点,宿北大战纪念馆、彭雪枫纪念馆、春到上塘纪念馆等为特色,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矩阵,为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分革命传统、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先进模范4种类型,开发宿北大战的启示、彭雪枫纵横江淮等精品课程,把党的历史同党在宿迁革命史、创业史、发展史联系贯通起来。实施党员教育“1386工程”,推动党课名师进基层、万名党员进矩阵,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体验教学,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注重办班引领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办好党校主体班、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等重点班次,分层分类抓好专题培训。坚持支部示范学,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常态提醒、定期通报参学情况,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经常、认真、严肃的组织生活中当表率、树标杆。强化考核推动学,用好考核“指挥棒”,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促进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全方位领会。

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效果导向。以线上学带动常态学,在干部学院学习平台、“先锋宿迁”微信公众号等上线一批党史精品课程,推出“党史天天读”栏目,引导24万党员开展“掌上”学习。以贴近学带动深入学,谋划开展“百名党员忆初心、百节党课话信仰、百条心语颂党恩、百封家书传薪火、百部作品展先锋”活动,学好身边党史,传承优良传统。以实践学带动务实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贫困户等工作载体,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晒承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