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阳县启动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
编辑:泗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25日 23:07 共浏览961次

为实现党建资源、服务资源不断下沉扎根,凝聚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组织合力,按照“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总体部署,近日,泗阳县举行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启动仪式,向在职党员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推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党支部登记报到、过“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活动、参与服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封其兵参加活动并讲话。

封其兵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到小区支部报到。各单位在职党员要主动与小区党支部进行对接联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及时到所居住小区党支部报到,报到的同时,要为小区党支部的建设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并与小区党支部商讨“我为小区做什么”的具体事项,为小区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支持,不断提升小区依法自治水平。二要发挥优势,聚力为小区支部赋能增容。在职党员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特长爱好,以“党员+”志愿服务形式,主动参与政策宣讲、环境保护、安全检查、医疗义诊、矛盾化解等各类活动和公益项目,切实为小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提供更具专业化、细致化、精准化服务。三要引领带动,为小区居民营造和谐氛围。坚持“8小时之内履职尽责在岗位,8小时之外服务奉献在小区”的原则,通过担任小区党支部“兼职委员”或党员楼栋长等方式,参与并支持支部各项工作,带动楼栋内、单元内的其他家庭,画好“同心圆”,积极营造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建和谐家园。四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小区居民幸福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矛盾纠纷调解、小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等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努力当好小区居民的“主心骨”“定盘星”,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泗阳县级机关工委书记邓利群同志宣读《关于开展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的通知》,在职党员代表及水晶国际小区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泗阳县级机关工委   万梦梦)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