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办公室:“四学”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市委办机关党委 2021年06月26日 01:32 共浏览878次

市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以深学细悟引领弄通做实,努力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

一是示范引领带动学。办公室领导班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议题”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全面系统学、贯通结合学、比较鉴别学、知行合一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列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有效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专题辅导深度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通过专家深入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3个专题。注重用好可视化教材,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截至6月底,已组织支部学习、交流研讨20余次,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举办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和保密业务培训班,在红色基地一线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

三是主题活动投身学。精心筹办好“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理念,不断强化安全保密观念,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参观“中国共产党在宿迁”展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百年追梦·先锋足印”“五个一百”活动、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五个一”系列活动以及市级机关“重温经典学党史 赓续精神庆百年”主题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学悟结合,推动思想境界、工作能力提升。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向烈士留言纪念、网上敬献鲜花、线上浏览革命纪念馆,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专题开展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和保密教育,观看《路转峰悔失归途》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保密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四是结合实际拓展学。结合主题党日和“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回忆入党故事 坚守初心使命”分享交流会,邀请老党员讲述个人成长过程、工作历程、奋斗之路,真实生动的教材、深入人心的党课给青年党员以深刻的启发和鼓舞。利用班子成员为宣讲团成员的契机,开展《红色丰碑—宿迁人民革命斗争史话》专题辅导,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党领导宿迁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感悟了宿迁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卓绝抗争、无私无畏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