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6月26日 19:16 共浏览719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6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庄严的宿北大战纪念碑前,大家集体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梦从上海石库门上空飞过,心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停泊,铁锤和镰刀在苦难中磨合,信仰染红一面旗帜的颜色……”全体党员干部冒着濛濛细雨,挥舞党旗,集体朗诵诗歌《百年颂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的心情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展馆内,讲解员以精神传承为重点,详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用红色故事道出精神密码。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充分认识宿北大战在整个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作用,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宿迁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

宿北大战又称宿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野战军和华中野战军在江苏省宿迁以北地区反击国民党军进攻的作战。宿北战役开创了解放战争以来,我军一次作战歼敌最多的纪录、我军一次作战歼敌一个整师的先例。为取得战役胜利,10000余名革命英烈用鲜血浇灌了这片英雄大地。

宿北大战纪念馆于1978年建成,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园内有七处烈士纪念碑、纪念塔、雕像和革命文物陈列馆,是一处集瞻仰先烈、学习革命历史的胜地。近日,宿北大战纪念馆入选全国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让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革命斗争史中看到信仰与意志的力量,从党的发展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凝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为宿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团表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