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党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06日 23:46 共浏览805次

7月5日,市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市法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拼搏奋斗,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宿迁法院改革发展,真正履行好伟大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真学促“深化”,坚持真信促“消化”,坚持真用促“转化”,把“学”和“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全市法院改革发展在正确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对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全市法院干警要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追随者和实践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议要求,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大力整治顽瘴痼疾,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服务大局的“加法”,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的“减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乘法”,防控化解风险的“除法”,用实际行动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在社会中树立起宿迁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