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07日 02:48 共浏览762次

7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和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和7月5日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委常委会会议就继续以“赶考”姿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要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展现应急管理人的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政治责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继承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安全卫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两个大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树牢“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鲜明导向,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狠抓重点难点,着力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狠抓机制创新,着力构建综合应急救援新格局;狠抓防灾减灾,着力增强自然灾害防抗救能力,积极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内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