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教育局举办“翰墨颂党恩”青少年书画展
编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07日 22:44 共浏览916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书法、美术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采,日前,全市教育系统“翰墨颂党恩”青少年书画展在宿迁市艺术馆开幕。


  “翰墨颂党恩”书画展评,是我市教育系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五项校园主题活动的第五项活动。活动中,全市各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评委会共收到作品1000余件。据了解,这些作品种类多元,无论是书法、中国画、油画,还是素描、儿童画等,都能表现现实生活,而且创意独到,手法新颖,风格多样,可谓异彩纷呈。特别是有些书法作品,有意吸收魏晋、唐宋各大书法家的艺术营养,显得非常老道;有些中国画作品在抓神韵的同时兼顾了形,显示了小画家们扎实的素描基础,几幅水彩画的艺术手法中也透出中国画的传统韵味。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全市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100多幅,这些作品中有大气雄浑的书法作品,有飘逸灵秀的水墨画和清新别致的儿童画,还有剪纸艺术等。小作者们通过绘画、书法、剪纸等艺术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感情,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对优秀书画作品进行了表彰。“学习书法5年了,非常热爱书法。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便临写了两首颂党恩的律诗,以此庆祝党的生日。”书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市钟吾国际初二(24)班的王镱潞说,书画艺术是祖国文学艺术的瑰宝,当代少年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加强文化修养,提升文化品位,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争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树立坚定理想的新时代青少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