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09日 16:59 共浏览883次

7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要求,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法学会副会长李鸿权到会指导。市院机关、洪泽湖地区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回顾总结了市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刘加云检察长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迁市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经过政治“大体检”、问题“大检修”、思想“大洗礼”,政治忠诚得到进一步淬炼,顽瘴顽疾得到进一步革除、为民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履职成效得到进一步彰显、干警素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加云检察长强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即将启动,要务必高度重视,既要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又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根据驻点指导组对宿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紧盯不严不实、不深不透之处,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整治到位不放过。

二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市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统筹作用,围绕督导反馈问题和整改任务清单,强化组织协调、督促检查、闭环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措施条条有落实、件件有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强力推进持续整改落地见效,各部门要切实承担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持续整改任务,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清仓见底。

三是建章立制固化成果。要善始善终,认真开展总结,做好资料整理归档,针对查排出的问题,制定整改和制度建设规划,持续深化效果。

四是持续发挥典型引领。大力宣传教育整顿成效和先进经验,宣传个人先进事迹,持续开展“宿检先锋”“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传奇的检察官”系列报道,以全省业务竞赛标兵能手、“守正有为检察人”为榜样对标学习,展示教育整顿成果和检察队伍新貌,不断扩大宿迁检察影响力。

五是优化为民惠民供给。把民心民愿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市院制定的14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逐项推进便民利民举措,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适时发布典型案事例,永葆检察机关为民情怀。(市检察院:李乐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