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13日 23:42 共浏览1255次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7月9日,宿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回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炼固化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对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高玲玲同志亲临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作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宏砚主持会议。

会上,马宏砚领学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方案》文件。随后,房庆忠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房庆忠在讲话中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省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的悉心指导下,突出“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抓牢“四项整治”,全面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经过此次教育整顿,全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新时代宿迁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房庆忠强调,一是聚焦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教育整顿成果开展一次“大检查”“大清底”,坚决做到不达目标绝不收兵。二是主动融入大局,全面彰显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使命担当。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自觉地把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考量,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担当。三是注重常治长效,确保教育整顿常态长效可持续。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健全完善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干警素质提升机制、基层司法所建设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市国开区、湖滨新区司法局局长,洋河镇司法所负责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公证员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