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沭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坚持“四个结合” 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编辑:沭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7月23日 03:38 共浏览776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认真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分类推动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四类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彰显特色见成效。

在职党员突出“学”与“做”结合。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方式,组织工委在职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和有关知识读本,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观看8次《难忘初心·周恩来》等红色专题片和电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完成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专题培训班必修课12.3个学时、选修课11.7个学时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工委在职党员利用端午节假期到梦溪街道官西小区党支部开展以“召开一次结对共建见面会、组织一次‘邻里红先锋’志愿服务、发放一次招商引资宣传单”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动员工委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并为小区党支部建设提建议9条、商讨“我为小区做什么”具体事项10件。

退休党员突出“学”与“讲”结合。针对工委10名退休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等特点,安排在职党员将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和《沭阳红色印记》等知识读本送上门,方便老同志学习,工委退休党员胡怀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创作的《井冈山红色之旅》(组诗)还在《宿迁机关党建网》发表并由在职青年党员在党员活动日进行朗诵。结合工委支部主题党日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等,邀请退休党员王银科、张锦仁和鲍恩颖等退休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支部在职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等,既让在职党员学到了光荣革命传统,汲取了奋进力量,也坚定了各位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为单位乃至全县发展建言献策、争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预备党员突出“学”与“赛”结合。注重实境课堂学,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组织工委2020年度新发展的30名预备党员前往县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七一”前夕组织工委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30人参加全县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创一流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注重搭建平台赛,立足教育引导预备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开展县级机关新党员“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汇报演讲赛,12名同志从23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既加强了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培养和考察,激发了新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又让大家在比赛中展示了创争风采。

积极分子突出“学”与“测”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为期3天的县级机关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点学习内容,专门开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等课程,并邀请三位县委宣讲团成员进行授课。培训立足最大限度地增强学习效果强化学员测试,在组织对学员进行常规培训结业书面考试的基础上,还专门印发县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现场测试卷对学员进行书面测试,并由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采取现场随机抽问的方式从178名学员中提问测试了30多人,切实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