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五聚五抓提五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23日 22:27 共浏览710次
       市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版头条,以“五聚五抓提五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要求抓落实,提升站位高度。每月定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先后围绕《论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贵州、福建、广西等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统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影音课堂、诗歌朗诵等活动,保障各项要求落实有力有效。深入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工作要求,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严格规范开展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度。
       聚焦计划抓跟进,提升学习进度。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节点,各支部定期通报学习进度。局机关加强学习统筹,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先后组织赴朱瑞将军纪念馆、春到上塘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组织观看《解放了的中国》《童年周恩来》《守岛人》等红色教育电影,广泛组织观看《百炼成钢》《记忆100》等红色教育纪录片。与挂钩企业联合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开新局”诗歌朗诵会等,提升了学习教育成效。
       聚焦问题抓整改,提升落实深度。结合“改革创新做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聚焦审计工作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0篇,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检视,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每月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抓早抓小,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聚焦成效抓考核,提升推动力度。完善考核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考核体系,结合个人考核,建立平时考核机制,每月对个人考核积分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考核,并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形成有效激励。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对照年初排定的进度安排,严格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推进,对项目进度滞后的,优化推进方案和进度安排。同时,对已审项目实施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提升审计项目工作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聚焦基层抓民生,提升服务温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开展“感党恩 强党性 送温暖”走访慰问、“我为党徽添光彩”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结对共建,与结对的新苑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明确4项共建内容,排定3项便民服务项目,有力解决社区、小区“急难愁”问题,同时,为社区提供3万元资金支持,为小区党支部阵地建设、社区便民服务开展和硬件设施更新提供支撑。广泛征求社区、小区居民的意见,依托主题党课、志愿服务、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共建活动,形成服务供给和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舒文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