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以党史照亮未成年社矫对象前行的路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28日 17:13 共浏览824次

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党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全市“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专项行动部署,近期,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引导全市5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学史感恩、学史遵法、学史崇德”,切实增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意识和改造意识。

一是集中教育学党史。将中国共产党党史纳入社区矫正对象每月集中教育学习内容,形成学习常态机制;组织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大庆现场直播,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组织红色经典读书会,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静下心来学习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组织观看《长征》纪录片和《英雄史诗》等专题片,重温红色记忆,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引导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截至目前,全市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观看建党100周年大庆现场直播和党史教育专题片89人次。

二是红色资源学党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现场情景式教学。组织未成年社矫对象前往烈士陵园和党史馆开展“缅先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史教育,通过缅怀革命烈士、回顾历史,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引导他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参观党史和革命教育基地120余人次、组织公益活动177人次。

三是结对帮扶学党史。邀请市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的老干部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结对帮扶,“手把手、一对一”为在矫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党史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并跟踪后续党史教育效果。老干部与在矫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解开心结,了解实际生活困难,帮助解决就业就学等难题;开展心理帮教,鼓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面对困难勇敢克服,让法律警钟在耳畔长鸣,认真学习、努力改造,为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已结对32人,开展个别谈话教育32人次,帮助技能培训8人,指导就业就学17人。(撰稿:张援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