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四个好”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30日 00:42 共浏览730次

市司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以讲好共产党的历史、唱好共产党的颂歌、学好共产党的先锋、做好共产党的干部等“四个好”为抓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一是讲好共产党的历史,学讲话铸忠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掀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热潮,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是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直播,开展专题学习4次、交流研讨5场次;二是实现行业领域全覆盖学习,将党史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工作者、公证等行业协会行业学习内容;三是积极引导群众学,局机关党委与宿豫区庐山社区协议共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进小区200余人次,开展党史宣讲,带动群众共同学党史、同悟思想。

二是唱好共产党的颂歌,讲党课颂党恩。组织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唱党歌·感党恩”歌咏比赛,用歌声回顾回顾建党光辉历程,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彰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大力推动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8场次,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专题授课1场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支部学习会20余场次,强化理论武装、读懂党史、坚定信心。

三是学好共产党的先锋,抓队伍破难题。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安排30余人跟班学习,培养英模接班人,向党员先锋学、向身边典型学;挖掘宣传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1人获“全省机关党建先进工作者”称号,2个人1集体获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四是做好共产党的干部,重落实办实事。立足法治建设工作实际,担当司法行政系统职责使命,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惠民法律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指引981件,办理公证15886件、法律援助案件4311件、法律帮助2821件,法律服务(咨询)21870次,开展法治宣传2432场,参与群众117351人次,参与矛盾排查化解712批次。(撰稿:张援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