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02日 23:19 共浏览693次

8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在宿迁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宿迁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提出从“不拖全省后腿”到“为全省多作贡献”的战略性转变,是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立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的科学考量和重大决策,体现了全市上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奋进追求和使命担当。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自己摆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考量,认真回答好市委提出的三个问题: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交出什么样的答卷?面对省委、省政府要求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下定什么样的决心?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我们要展现什么样的作为?要牢固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夺标、扛旗意识,积极响应市委全会号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沿着“四化”同步发展路径,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多作应急贡献、展现应急担当。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细化“互联网+”全流程安全监管,切实提升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压紧规下工业企业风险报告主体责任,严格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回头看”,扎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科学有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灾害事故风险。要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三真三实”作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送五帮”等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攻坚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应急管理工作最前线。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团传达了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单成武、王茂军、李岩等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考核、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