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公安局开展“五红”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05日 18:04 共浏览1021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着力开展“五红”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牢抓出实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爱党爱国热情。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淬党性铸忠诚。自觉把学党史作为一次自我净化的政治淬炼,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市政法干警政治教育展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共组织110场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史阅读分享会、“党史故事”线上学、“说说心里话对党表忠诚”等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先后组织人员,前往宿北大战革命烈士纪念碑、雪枫公园、淮海战役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筑警魂”活动,教育引导全警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铭记英烈事迹,心怀感恩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阅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红色经典是共产党人信仰的种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学习书籍清单,市公安局为机关民警、辅警征订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红色丰碑》等各类必读书目7类6384册。同时依托“‘铸魂’智慧平台”发布电子学习资料,确保全警学有资料、学有记录。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交流,登台领学、授课。开展“全员预学、书记领学、支委讲学、交流议学、小结评学”模式,把学原著原理与讲要点要义结合起来,把谈思想认识与论实践落地统一起来。3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学习356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220次。

三是观看红色影剧,凝聚奋进力量。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四史”教育电影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重大时代主题,明确《长征》《上甘岭》《解放了中国》《英雄儿女》等20余部电影,以及《共产党宣言》《洪湖赤卫队》等5部歌舞话剧,制定计划分期分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每批约150人集中观看。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每次观看均安排机关党委一名同志实地做好牵头保障,并实行签到制度,明确纪律要求,观影观剧结束实行一场一通报;建立专题微信群,在观看的同时组织大家进行交流讨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政治忠诚。

四是学习红色先锋,砥砺担当作为。红色先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先进事迹是红色精神的鲜活教材。依托“星光大道”,常态开展“季度之星”“年度人物”评选;组建“宿迁公安功模事迹宣讲团”和“文艺轻骑兵”,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弘扬功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巡回宣讲,受到基层普遍欢迎。目前,已组织26场次、受教育达1890余人次。各支部先后邀请唐明清、陆迅等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实地宣讲先进事迹22场次。以此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向身边先进典型榜样看齐,从先进事迹中汲取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精神动能和力量源泉。

五是参观红色展览,提升护航能力。组织党员民警、党员辅警参观“中国共产党在宿迁”主题展,通过学习党史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通过参展,教育引导全警深入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宿迁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优秀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激励全警,紧紧围绕“两争一前列”和积极探索建设“四化”同步的集成改革先行区的重大使命,秉持“政策法律有底线,服务发展无极限”理念,牢记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职责定位,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努力在宿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史春霞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