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安徽金寨:“五个一”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05日 23:22 共浏览1689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金寨县梅山镇党委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传承金寨红 奋斗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遵循“133”实践法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制定“一本”台账,谋划实事内容。根据实际情况,镇党委结合镇中心工作及群众诉求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建立台账。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工作积极动员有履事能力的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分支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按照拟定台账内容,有力有序推进,每月底梳理台账进度,及时更新总结,补差补缺。

组织“一场”走访,收集群众诉求。以“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走访调研群众12746户,全面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全镇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5件,已解决177件。对于收集的问题,镇创建办、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等部门开展助农采茶、专业技术培训讲座等特色突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成立“一种”支部,提升管理效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项目,构建“社区党总支部-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村民组)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社区以小区、网格为单位,结合业主委员会建设,成立功能型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已先后启动6个小区业委会成立(换届)工作,确定建立47个居民小区党员活动室,大大提升社区党组织形象与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发挥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用活“一个”载体,推深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个载体,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实践、固定节日等形式,开展如爱心送餐、爱心理发、医疗保健、防诈宣传等特色活动,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截至目前,全镇确定了32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3场。在重点节日、疫情防控等特定时段集中开展主题活动22场,参与志愿者597人,志愿服务时长20505小时。

开展“一次”研讨,落实群众关切。组织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收集各村(社区)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镇党委每月定期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就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制定方案、立项,同时对项目负责人、完成时限、预期效果等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共开展研讨7次,立项如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新建(扩建)一批茶厂、特色农业发展等正按照预定进度稳步向前推进。(转载:共产党员网 转载人:史春霞)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