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三心”并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15日 01:34 共浏览1030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件最大的实事,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重点在推动安全发展、实施惠企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精心精准抓部署办实事。局党委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摸底民生难题和工作难点,直面问题挑战、回应群众期盼。在此基础上,于5月21日和5月31日召开党委会议审议通过《市应急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确定3大类9项实事项目,并明确目标要求、工作计划和责任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办至少1件实事。健全跟进督办机制,强化“日跟踪、周通报、月会办”,累计调度推进5次,及时掌握和解决政策、资金等方面问题,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二是倾心倾力抓落实保安全。围绕“城市安全、生活美好”主题,扎实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广《宿迁城市安全16条》,全面扫除城市安全中的短板弱项,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成为全省首家上报完整创建工作台账的设区市。针对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短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工作方案》,已建成危化品和燃气2支市级专业救援队伍,成功处置泗阳S343省道危化品车辆事故险情,粉尘涉爆、抗震救灾等4支救援队伍正在积极筹建,确保年内全部建成。紧跟新业态新技术发展趋势,在全国率先探索电竞酒店安全管理机制,通过强化多部门协作合力,填补电竞酒店、网咖等安全监管空白,已形成《宿迁市电竞酒店管理办法》(初稿),拟三季度正式出台。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互联网+烟花爆竹”管理平台,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监管,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三是用心用情抓服务促发展。锚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把主动服务企业、保障安全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超前完成市级示范项目“取证周期压降计划”,在完善设施、规范程序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考核发证“四项机制”,将发证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为全省最快,相关做法被《江苏安全生产》专题报道。稳步推进“有温度的执法”,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形成《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拟对12项行为不予处罚,同时谨慎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深入开展“五送五帮”助企安全先锋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44家规上企业,累计开展安全服务超80家次,有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