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两在两同”同心抗疫 ——红十字会党旗别样“红”
编辑:市红十字会党支部 2021年08月19日 17:16 共浏览781次

下沉一线,勇做疫情防控先锋兵。

为解决社区人员不足问题,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带头深入社区一线,推动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防控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迅速转变角色,每日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各项工作,在结对共建小区宿豫区郡王府小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在小区卡口细致检查来往人员出入证件及健康二维码,为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在博爱家园筹建小区宿城区兴鸿一品小区,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为小区居民送去消毒液、口罩、急救包等防疫物资。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家庭急救知识》宣传折页及遮阳伞、围裙、抽纸等宣传品,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需求,配合做好防疫宣讲、站岗测温、情绪疏导等工作,让长时间疲劳工作的基层工作者“喘口气”。

关怀慰问,架起党与群众连心桥。

市红十字会深入结合主责主业,以“‘ 博爱送万家’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由党组成员带队党员干部陪同的走访队伍,开展常态化慰问,为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管控到位、关怀到位。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宿城营业投递部,走访人员不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物资,还详细了解了营投部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应急安全保障措施,嘱咐揽投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车和邮件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邮政服务。 在宿迁市公安局宝龙警务工作站,警务人员对市红十字会带去的爱心物资表示感谢,市红十字会积极选派优秀党员师资,为现场工作人员及服务群众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并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护设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力量。

凝心聚力,筑牢阻击疫情桥头堡。

疫情当前党员义不容辞,基层一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落实责任的最前沿,市红十字会以“博爱家园”为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组织22批、102人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动力和显著效能,深挖各方资源,发掘问题难点,进行精准对接,及时总结汇报,与基层党员干部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围墙”,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红十字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