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宣传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中期评估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21日 02:37 共浏览644次

8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宣传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期评估,并召开座谈会。



会前,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宿北大战纪念馆、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八角楼书店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

会上,市二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周长胜同志汇报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孙维指出市委宣传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站位高、措施实,能够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一方面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既定任务稳步推进,另一方面要围绕当前重点,做好“两在两同”结合文章,还要注重落细落小,办好一批微实事小项目,持续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建章立制,加大统筹力度,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惠民成果常态长效;要把准体系脉络,不仅要抓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还要继续做好专题活动,持续开展“三亮三比”,同时,组织好“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排定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聚焦乡村全面振兴、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服务提质行动,按照“阵地功能好、制度保障好、队伍建设好、活动开展好、成效评价好”的“五好”标准,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建设工程,打造20个示范所、60个示范站。推行人情新风“宿9条”,减轻人民群众人情负担,今年上半年,各地人情事项同比减少33.86%,户均人情消费降低44.14%,切实减轻人民群众人情负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档升级行动,创新开展“寻访:身边红色印记”活动,编制“宿迁网上红色地图”,宿北大战纪念馆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创新推行全民阅读“1计划”,在全省率先制定《全域共建书香宿迁实施方案》,排定104个具体项目,力争到2022年全市50%以上县区创成省书香城市。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