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22日 19:54 共浏览903次

为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围绕“深学细悟强党性、‘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利用一天时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狠抓“五学”,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等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各项活动。

【理论深学】在上半天的集中党性锤炼阶段,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局党史学教办印发的《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多作应急贡献。

全体党员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前三章内容,详细了解了机关党组织的设置和职责等规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发展理念篇”,加深对应急管理人肩负重大责任的理解;还观看了《记忆100》微视频第7集,回顾了党的早期领导人张闻天同志对光明之路的向往和追求,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

【党课精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王茂军、李岩、孙淮明等分别为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就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谈了学习感悟。

【初心悟学】在庄严的“政治生日”环节,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支部书记向当月入党的同志赠送了生日寄语和生日贺卡,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党员代表陆上岭、王兵、刘新建等分别回忆了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结合岗位谈了奋斗打算。

【交流促学】活动最后,各党支部聚焦“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党员围绕“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奋斗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扛起保安全护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行动践学】在下午的主题实践阶段,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企业和社区一线开展上门帮扶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落实“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要求,徐宜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五送五帮”助企安全先锋行动,赴江苏力帛纺织有限公司、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科莱博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服务,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邀请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制定整改措施,赠送《安全生产法》等法律书籍,帮助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结合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工作,局机关党委组织应急管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来到结对共建小区宿豫区下相街道运东社区何塘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访者落实身份登记、体温测量、“两码”核查等措施,并对电动车管理、用电设施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指导小区加大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管理力度,坚决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居民身边的安全。党员志愿者们还了解了社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困难群众等生活情况。

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到各自挂钩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赠送防疫物资,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或者回到所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