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8月30日 10:55 共浏览958次

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市气象局聚焦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通过“以案释法”、靶向查改、知识测试等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

党史党风  相融相合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参会人员扩大到各县气象局局长及纪检组长。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开展专题辅导、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守岛人》《童年周恩来》主旋律电影、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等活动,通过“学、听、看、思”,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分层分类  抓牢学习

通过党组中心组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分层次分类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靶向查改  转变作风

开展“不担当问题清单”靶向查改,对照9条问题清单,各部门采取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的方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开展气象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招商帮办服务企业,宣讲政策、排疑解难助力企业发展,达到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勤廉从政为人民的公仆形象。

以考促学  提升效果

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检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弱项和短板,起到了督促学习、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用。

以案释法  警钟长鸣

开展“以案释法”专题培训,通过观看庭审视频、学法考试、张书余岳虎案件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践行初心 为民办事

组织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累计16次;与宿豫区中通名仕嘉园小区支部签订共建协议,确定6项为民办实事事项;开展两次助学募捐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17400元,用于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困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此次宣教月活动在宿迁气象部门内部形成了学廉、知廉、思廉、信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宣教月成果进一步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讲纪律、做表率,进一步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宣教月成果发挥最大实效。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