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06日 09:59 共浏览777次

9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局党建工作质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团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各党支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成立第一年,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切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着力增强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机关党建摆到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要解决关键问题,聚焦保持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推动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全力冲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组织功能建设,落实基层支部责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加强作风督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作风提优行动、“双创一争”和“三亮三比”活动,深入推进“五送五帮”助企安全先锋行动,以作风改进促服务效能提升,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持续擦亮应急管理“护安先锋”党建品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