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健全“五项机制”推进党内关爱“暖心”工程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9月07日 16:32 共浏览1225次

近年来,泗洪县机关工委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健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五项机制”,增强党员荣誉感、获得感、使命感、安全感、归属感,扎实推进党内关爱“暖心”工程。一是健全“激励机制”,增强党员荣誉感。每年年初召开全县机关党建总结表彰大会,对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先进单位、优秀“书记项目”、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二是健全“培训机制”,增强党员获得感。定期举办“支书课堂”等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优秀党务干部外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能力水平。三是健全“活动机制”,增强党员使命感。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等活动,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健全“沟通机制”,增强党员安全感。实施党员思想关爱,通过交流、交心等形式,及时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加强思想教育、情感疏导,具体要做到“八必谈”,即在党员工作变动、受到处分、遇到重大挫折、存在作风问题等8种情况时必谈。五是健全“帮扶机制”,增强党员归属感。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对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群体进行集中慰问;对突患重大疾病、突发重大事故和去世党员进行即时关爱;对离退休党员、特困党员、因公或见义勇为致残、殉职、牺牲的党员,给予关心照顾。(撰稿 机关工委 黄灏  审核 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