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系统“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入门进户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08日 09:24 共浏览803次

今年以来,市城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健全分类体系、创新回收模式等措施,持续深化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米,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入门进户。

强化党建引领,浓厚分类投放新氛围。坚持把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建项目,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积极推广积分兑换制度,对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给予物质奖励,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扩大居民参与面。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者进小区、入家庭,为群众解决垃圾分类难心事、繁琐事。

健全分类体系,推动分类设施全覆盖。围绕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撤并小区分散垃圾桶,建设智能垃圾房集中、分类、统一收集清运生活垃圾,构建全链条、全覆盖的垃圾分类智慧管理体系,为群众提供便捷、精准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服务。目前,我市城市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达20582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99%

创新回收模式,实现分类收集更便捷。启动大件垃圾“互联网”回收方式,试点推行沿街店铺生活垃圾和居民家庭生活垃圾上门回收制度,对家电、家具等大件垃圾,实行电话、微信、APP平台预约,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分类收集,全面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的体验感。目前,已建成“三分类”达标小区778个、“四分类”省级达标小区81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