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办公室:聚焦职能发挥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编辑:市委办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10日 11:54 共浏览1431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紧扣“三服务”工作职能,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提高站位抓谋划,科学制定实事清单。在深入调研、深刻研判的基础上,结合办公室工作职能,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安全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3大类,分别制定了11条实事项目清单,逐一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开展调研、带头谋划思路、带头推动实施,定期督导推进分管领域实事项目。

二是聚焦示范抓推进,持续深化基层减负。紧贴基层干群期盼,将“基层减负巩固提升行动”作为办公室重点项目并列入全市示范项目,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出台《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重点工作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方案》,重点聚焦基层减负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从精文减会、压减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规范观摩调研等10方面制定了52条具体措施。多次开展基层减负督查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监测点和部分乡镇实地走访,倾听基层干群意见建议,通报存在问题,督促加快整改。

三是紧扣职能抓拓展,全面展现党办作为。主动围绕党办职责职能,千方百计办好惠民实事。注重发挥党委督查抓落实作用,认真梳理市委主要领导对民生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批示指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今年以来,已办理各类信访件、批示件近400件。加强政策研究,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积极构建城乡统筹帮扶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农房改善过程中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待遇政策措施。在及时报送基层问题建议类信息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紧急信息报送,为党委政府高效运转、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加“三亮三比”主题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七一”期间,主动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力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深入走访调研企业,协调解决企业诉求。选派优秀党员赴结对村挂职“第一书记”,参与新一轮市委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开展与挂钩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织党员志愿者赴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锦华名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向小区赠送了测温枪、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今年以来,办公室有5名党员分别获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作风之星、文明城市建设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党支部被评为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