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
编辑: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13日 09:18 共浏览82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指示精神,倡导领导干部树立良好的家风,筑好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为党和人民永葆清廉本色。9月6日下午4点,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向辉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张永出席活动,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干部及家属积极感受红色家风优良传统,认真聆听家风警示教育,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活动。 

课堂上,全体人员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红色家风故事,听取了典型案例剖析,观看了《勿让“如果”照进现实》短视频,并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钱向辉围绕“当好内助、立好规矩、做好榜样”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一是树好家风,当好内助。家风败坏往往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诱因,而拥有一个良好的家风,能够及时提醒、劝阻、制止党员干部继续犯错,让党员干部及时“悬崖勒马”。二是树好家风,做好榜样。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既要做单位同事的榜样,也要做家里孩子的榜样,坚持身教重于言教、表率胜于表态,通过平时的点滴行为做好做好表率、放出样子。三是树好家风,立好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立好规矩不是亲情之殇,而是对家人深深的爱。讲规矩,守纪律,才是在亲情面前的正确选择。在单位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杜绝权力的寻租和不法商人的围猎,最大程度降低履职履责的廉政风险。

参加家风课堂的领导干部家属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如何建设好家风”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活动在歌曲《闪亮的日子》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