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更”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编辑: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13日 10:47 共浏览704次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一是工作更接地气。完善开评标场地预约系统,合理优化招标项目,科学安排时间场地。对公共资源交易21项服务事项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收费清单全部在政务服务云平台上公布,并严格对照执行。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换位思考,切实去感受服务对象的难处,由此倒查工作中的短板和服务盲点并加以改进。制定相应措施及优化办事流程,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的问题。

二是工作更加便利。围绕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便利度要求,通过“不见面”交易系统,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交易主体“少跑腿”。制定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交易流程,统一业务受理端口、统一信息发布平台、统一开评标场所安排、统一规范保证金收退标准、统一交易数据统计、统一规范档案管理,从项目立项到中标结果公告,全流程网上操作,让网络数据“多跑腿”。加强两场联动管理,将项目中标结果信息及招标投标不良行为信息及时推送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保障招标投标活动积极稳妥有序开展。

三是工作更加高效。出台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效能提升10项举措,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工程的招标效率和质量,通过“不见面”交易系统,推进园林绿化工程高效招标,平均压缩招标时限6日,有力保障了我市春季园林绿化项目的实施。为投标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投标成本,让工作更加高效化、常态化运行。

四是工作更有保障。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先后修订完善了22项以上内控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编制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流程清单和内部审核责任清单,对18项重要审核事项明确审核要点、审批流程、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把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管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支部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为来龙镇王庄村老党员送上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为困难儿童送上“微心愿”礼物,组织党员赴虹枫老年健康护理院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为招标投标市场、营商环境、政府采购等方面贡献力量。

五是工作更富特色。每季度组织一次代理执业双随机检查,实行“考试达标执业、负面清单监管、动态更新公示”,逐步开放代理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执业服务水平。强化信用联动管理,做到投标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引导投标企业诚信经营,规范自身投标及履约行为。在工作中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营商环境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