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多问问题、多听意见”赴基层蹲点
编辑: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 2021年09月22日 10:59 共浏览899次
  为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9月17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明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小雨等一行赴泗阳县开展蹲点活动。自此,全面拉开了全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序幕。

11月底前,宿迁市总工会将组成5个蹲点工作小组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所选蹲点单位主要是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相对集中,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工会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各蹲点工作小组蹲点时间累积不低于 2 个月。


   此次蹲点活动,杨明强一行先后来到泗阳申久家纺面料有限公司、穿城镇东篱花田鲜切花基地等,对已经建会的企业,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企业运行等情况,对存在的不足,现场指导,提出完善措施。召开职工座谈会,就工资待遇、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与一线职工谈心交流。
   杨明强指出,工会是工人阶级的“娘家”,聚焦新时代、新阶段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紧跟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与他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只有多问问题、多听意见,才能掌握新时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喜怒哀乐,以及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聚焦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解决,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对工会组织如何服务好新生代职工、职工的合理性流动、职工技能提升与终身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基层工会提出新课题新方向。(市总工会  李修旺  审核人:沈艳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