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22日 11:47 共浏览629次
       9月17日,市审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结合审计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常态化开展民生审计项目14个,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当好人民利益“守护者”。
聚焦民生政策落实,助力提升政策效用。围绕保障退捕上岸渔民合法权益,组织对相关地区开展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渔民补偿、参保缴费、购房补贴等政策落实,督促收回多发禁捕退捕资金约383万元,帮助8户渔民追回补偿5.2万元,督促8个未开展就业培训的乡镇完成培训工作,促进7.6万元培训补贴发放到位,帮助57名漏保渔民完成参保缴费,推动完善购房安置政策、加快购房补贴审批进度,保障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专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审计调查,及时揭示乡村污水收集处理、耕地保护利用、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围绕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在服务国计民生、提供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市属功能区80余家国有企业运营管理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助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聚焦民生资金使用,助力提升资金效益。开展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实地走访居民小区92个、居民146户、物业公司77家,抽查维修项目164个,督促部分群众房屋漏水问题加快解决,推动部分县区建立住宅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促进住宅维修资金规范使用,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真正成为百姓“安居保障金”。开展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通过对人社、医保、疾控、财政等部门数据关联分析,揭示重复领取待遇、重复参保等问题,促进市医保部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让社保基金更好服务参保群众。开展中小学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关注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学校规范收费、学校食堂经营管理等情况,促进提高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绩效,保障学生家长权益。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其他审计项目中,也紧盯民生资金“钱袋子”,及时揭示民生资金闲置、违规使用、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推动节用裕民。
       聚焦民生项目推进,助力提升工作效果。紧盯政府投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对市综合客运枢纽、洋河大道等5条道路快速化改造、市第一高级中学、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等12个重点民生工程开展跟踪审计或竣工决算审计,工程涉及总投资263.7亿元,促进重点工程建设规范有序,为群众生活提供更高质量的基础配套设施。持续开展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揭示政策落实不精准不到位、部分已交付使用房屋未完成竣工验收等问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开展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专项审计调查,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分析停车费收取、停车泊位利用效率等情况,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好停车平台使用的建议意见,推动相关部门完善智慧停车平台系统,调整优化停车泊位98个,促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