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召开县级机关“攻坚支部”推进会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10月21日 10:53 共浏览1411次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的奋斗目标,纵深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10月20日,泗洪县机关工委召开县级机关“攻坚支部”推进会,县级机关单位分管党务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攻坚支部”授旗。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利为县纪委监委、文广旅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5家第一批“攻坚支部”授旗。

交流发言。工信局党组成员李克栋、住建局党委委员阮春宁、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崇宝围绕“攻坚支部”打造发言。

业务辅导。县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刚通报了“攻坚支部”进展情况,对“攻坚支部”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对支部进小区、微党课大赛、发展党员、党费缴纳等机关党建近期工作进行点评,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总结要求。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利就扎实推进“攻坚支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第一批“攻坚支部”要认认真真做好补课工作,之后拟成立的“攻坚支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和程序推进,以具体项目为依托进行设置,既可以是单一单位组建,也可以是跨领域、跨部门组建。二是要进一步做实攻坚文章。牵头单位要担起牵头抓总作用,参与单位要主动参与、服从安排。要建立问题研判、推进调度、对接会商、请示报告等四项工作机制,抓好攻坚工作每个具体环节;要围绕目标任务,研究制订攻坚计划,项目化推进实施;要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其突击急难险重任务的尖刀作用、实施长线攻坚的硬核作用、服务泗洪中心大局的示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把打造“攻坚支部”列入2021年度基层党建考核任务,各单位要加强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坚持正向激励,每个“攻坚支部”形成1-2个有分量的工作成效。针对攻坚目标,要主动制订工作预案,细化工作周期,加强节点调控,组织召开攻坚调度会、联席会,化解各类“梗阻”问题。

最后,会议指出,党支部作为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在党的建设中地位重要、作用重大。组建“攻坚支部”也是县委组织部和县级机关工委培养、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希望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抓好工作落实,让“攻坚支部”发挥好攻坚作用,全力谱写新时代泗洪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撰稿:黄灏 杜美佳 李礼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