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四注重四强化”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26日 07:00 共浏览734次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四注重四强化”,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不断加大民生审计和结对共建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注重调查研究,强化项目计划排定。由局领导带领6个小组,深入县(区)审计局、结对共建社区(村居)、联系企业等,开展调研近20次,走访干部群众6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多份,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筛选12345热线投诉、摸排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等方式,广泛排查相关问题、收集群众诉求。在此基础上,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确定将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市洋河新区民生审计、市洋河大道等5条快速路改造工程跟踪审计、长江流域(泗洪段)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以及助力结对社区党建工作等多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制定了每个项目的实施方案,确保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注重方法创新,强化实事项目实施。一是运用“集中分析+分散核查”方式。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中,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方法,对停车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重点对停车费收取、停车泊位利用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逐个核查。二是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在市洋河大道等5条快速路改造工程跟踪审计中,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道路施工进行全线录像,对关键施工区进行拍照,并结合设计图纸等资料,对拍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开展现场核查,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三是强化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在长江流域(泗洪段)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和住宅维修资金审计调查中,走访群众300多户,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中,采用网络及现场发放形式,征求群众对好停车平台使用的意见,收集问卷1583份,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注重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并通过审计报告、审计直报信息等方式向市委市政府报告,10多篇审计信息得到市领导批示。在住宅维修资金审计调查中,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县区建立住宅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推动解决群众房屋漏水问题。在长江流域(泗洪段)禁捕退捕政策审计中,推动收回多发禁捕退捕资金383万元,促进5.2万元补偿资金发放到位,推动出台禁捕退捕长效管理制度4项。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中,推动相关部门对智慧停车平台系统进行完善,并对98个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有效解决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在市洋河大道等5条快速路改造工程跟踪审计中,提出跟踪审计意见单4份,促进快速路又好又快建设。
       注重结对共建,强化群众困难解决。在端午、“七一”、中秋等重大节日前,深入共建社区(村居),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和老党员,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投入8万元,帮助结对村居增设卫生环保设施、建设乡风文化墙、更新公益广告牌等,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环境。结合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到结对小区(村居)开展义务植树、疫情防控、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环卫工人慰问等志愿服务16次,为小区提出合理化建议60多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吴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