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29日 01:12 共浏览91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压实法院党支部工作责任,促进党支部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10月28日下午,市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院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就下一阶段抓好党支部建设做了具体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持之以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只有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的体系根基,才能真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有效推动法院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学习贯彻力度。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位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加强学习研讨,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全面梳理“四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切实弄清支部建设中的短板弱项,明确支建设重点,进一步加压发力,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党支部工作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通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压实抓党建责任。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高标准带好支部班子建设,确保各项组织生活制度项项有人抓、事事有规范。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要按照好干部选拔标准,选配优秀党员干部进支部班子,坚持支部书记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部门负责人以上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委员原则上由部门副职以上党员干部担任,确保我院基层党组织队伍政治上绝对可靠、能力上绝对过硬,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院党组织保持同频共振,切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再创佳绩,为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