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15日 09:00 共浏览854次

为强化全市法院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11月10日,市法院组织两级法院党员干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会党员干警旁听了市法院原副调研员黄国益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的庭审直播。通过“身边人”的“身边案”,警醒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同志参加旁听并讲话。


金飚就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廉洁司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剖析“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都要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二是坚决抵制诱惑,坚定不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正确认识手中的审判权和执行权,坚守法律底线,恪守法官良知和职业道德,不断增强职业尊荣感和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聚焦监督制约,不遗余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在反腐问题上务必做到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和遏制司法腐败。 (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