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四个聚焦”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24日 07:58 共浏览697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审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四个聚焦”扎实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

     聚焦群众急盼,强化民生审计。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筛选12345政务热线信息等方式,排定民生审计项目14个,并狠抓项目实施,切实当好人民利益“守护者”,8篇审计信息被市领导批示。在住宅维修资金审计调查中,推动部分县(区)积极整改住宅维修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建立住宅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促进解决群众房屋漏水问题。在长江流域(泗洪段)禁捕退捕政策审计中,推动收回多发禁捕退捕资金383万元,帮助渔民追回补偿资金5.2万元,促进出台长效管理制度4项。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中,推动相关部门对智慧停车平台系统进行完善,并对98个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有效解决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

     聚焦基层愁难,抓实结对共建。紧扣基层存在困难,在端午、“七一”、中秋等重大节日前,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村居),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和老党员,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投入8万元共建资金,帮助社区(村居)增设卫生环保设施、建设乡风文化墙、更新公益广告牌等,不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结合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等,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疫情防控、党史宣讲、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等活动20余次,为共建小区提出合理化建议60多条。

     聚焦管理规范,推进改革创新。研究出台《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明确适用容错纠错的九类情形,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围绕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对市级部门或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全市内部审计培训,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请市委审计委员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加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考核力度,并建立审计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审计文书和审计问题信息制度,不断提升审计整改质量。

     聚焦审计短板,深化作风提优。实施专项考核“大落实”,制定2021年处(室)综合目标考核与个人考核办法,实行处(室)目标和个人绩效捆绑考核,最大程度推进争先创优。推进实绩晾晒“大比武”,按月对处(室)工作进度进行督查,按季度对个人绩效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开展作风顽疾“大督查”,不定期对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组织开展作风问题对照查改活动,并对19个项目实施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吴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