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民政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25日 04:28 共浏览859次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强化“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良好工作局面。

一是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局总体工作布局,同步研究部署,同步推进落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全面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筹领导。制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见到实效。与各县区(功能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二是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局党组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高标准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深入开展检视分析和风险点排查。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中秋、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廉政提醒,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灵活运用提醒约谈、诫勉谈话、警示约谈、批评教育等举措,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管。全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廉政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6次,开展现场警示教育1次,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5次,开展廉政测试8人次,谈心谈话100余人次。

四是严格依法依规用权。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凡涉及本单位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的,均集体讨论决定,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做到了科学、民主、规范。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在动议、推荐、考察、公示、任命等环节严格执行规定程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