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三张清单”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29日 07:55 共浏览710次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共建清单“三张清单”共建机制,全面加强局机关党委和小区党支部的共驻共建,着力解决需求摸不准、供给不充分和对接不精准的问题,有效保障“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摸清“需求清单”,解决“基层要什么”问题。建立常态沟机制,局机关党委通过调研座谈、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小区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小区治理遇到的棘手难题,小区群众亟须解决的生活困难,小区活动亟待加强的短板弱项。与共建小区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居民调研,了解小区住户的真实需求和想法。常态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征集小区居民诉求。结合座谈、调研和微心愿活动,明确加强支部建设经费保障、充实党建工作力量、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小区活动开展等4项需求。

       明确“资源清单”,解决“能够给什么”问题。开展资源大排查,根据当前机关实际,明确单位健身场地资源、党课资源、人才资源、资金资源等四大类资源。乒乓球健身场地定期免费向周边小区居民开放,机关优秀党课资源定期向小区党支部共享,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对小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用真心、真金和真情换取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制定“共建清单”,解决“对接不精准”问题。经广泛征求意见,结合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局机关党委与小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明确“组织共建、项目共建、阵地共建、品牌共建”四项共建内容,制定“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志愿服务、常态党建指导”3个共建项目。截至目前,支持小区支部建设2.2万元、物资5000余元,开展联建活动3次、党建指导2次、党课1次、志愿服务4次,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指向性。(舒文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