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30日 08:01 共浏览727次

11月29日下午,市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部门负责人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谋深谋实工作举措,把省市委最新要求转化为全市法院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学习培训方案,确保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对照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这个大局、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宿迁综合发展实力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全力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认真抓好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实,依法服务构建“1129+N”城镇体系格局,倾力助推宿迁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走在前列。全力服务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紧盯市委提出的“九个方面”集成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赋能增力。全力服务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充分发挥生态审判职能,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加大环境污染惩治力度,依法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犯罪,依法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从严管党治院,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五强”工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强自我革命韧劲,强化队伍严管厚爱,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