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1年12月02日 16:45 共浏览638次
        依法治国能安邦,人人学法莫相忘。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忠于宪法、恪守宪法,推进依宪行政、依宪履职。12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党组书记王峰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海燕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张龙同志领学了宪法基础知识,冷庆丰同志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有利于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公职人员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宪法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经常学、全面学、深入学。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矢志不渝地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科技工作法治化水平。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规范行使权力;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自觉学习与科技创新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和总结工作管理中的不足,狠抓落实整改,坚决纠正违法不当行为。(撰稿:朱玖玖 审核:胡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