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以“四抓四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21日 06:54 共浏览775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宿迁市审计局坚持“四抓四促”,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新精神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抓全员覆盖,促精神学习更加深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采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覆盖、深层次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作为2022年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冬训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进行专门辅导。同时,通过部门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微博微信推送评论文章、组织撰写理论文章等,全方位宣传会议精神,推动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工作谋划,促审计重点更加突出。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建设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结合起来,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与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不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更加突出对金融、养老、生态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抓改革创新,促审计效能更加提升。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开拓创新作为解决审计难题、提高审计效能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审计理念、审计方式、审计方法等方面创新,切实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宏观管理能力、专业化能力、信息化能力和风险预警能力。强化责任导向的审计结果运用,组织构建不同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体系,多维度推进审计成果运用,擦亮审计整改品牌。认真贯彻《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旗帜鲜明地保护和支持改革创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抓严格管理,促审计队伍更加过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制度约束和检查监督,积极开展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吴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