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大力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双亮双领双评”活动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12月29日 09:41 共浏览1295次
     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服务,进一步增强小区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泗洪县大力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双亮双领双评”活动,全县机关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认领微行动、认领微心愿、小区评效、单位评先,成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和小区治理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
   一是织密服务群众“工作网”。在在职党员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将在职党员身份及认领岗位情况进行公示,建立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每一位在职党员实事求是作出服务承诺,带头做好表率、带头志愿服务、带头担当作为,接受小区群众监督。
   二是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小区党支部围绕建设和谐、美丽、幸福、文明小区目标,结合小区实际,建立矛盾调节、文明创建等小区治理“微行动”项目库,在职党员从中认领1-2个微行动。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平时日常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立“心愿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小区居民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微心愿,形成小区居民“微心愿清单”。目前,全县小区已累计完成“微心愿”1500余个,解决群众矛盾1100余件。
   三是树起服务群众“一面旗”。根据小区党支部记录在职党员报到服务情况,每季度对在职党员进行综合评效,将党员在小区的服务情况作为所在单位年度评星定级、评优评先、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县级层面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激励更多在职党员参与小区治理服务。
   在深入总结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双亮双领双评”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了工作走深走实,以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服务的真心、恒心、匠心,助推“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更加深入,助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取得更大成效。(撰写:李礼宏 杜美佳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