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宿迁召开2021年度各县(区)委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年12月31日 08:51 共浏览1231次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下午,市委专题召开2021年度各县(区)委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何国祥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王昊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进一步履行好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何国祥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宿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宿迁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力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履行责任坚强有力、任务落地扎实有效,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宿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以党建的最大政绩催生发展的最大业绩,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昊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基层基础更加坚固牢靠,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王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鲜明导向,更为坚决抓好党建工作。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聚焦“五个基本”,做到“五个过硬”,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基本”持续发力,实现组织过硬、队伍过硬、活动过硬、制度过硬、保障过硬“五个过硬”。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保障作用,更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行业发展,真正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成果。要着眼齐抓共管,积极担当作为,更有成效落实工作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统筹谋划,加强督促考核,切实凝聚起大抓基层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人员对县(区)委书记、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领导杭海、陆野、夏卫平、高飞、卞建军、章其波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