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党史工办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01月10日 10:10 共浏览589次

1月10日上午,市委党史工办(市方志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军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会议指出,全会对2021年全市集中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勾画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着力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件大事的发展成绩做出了深刻总结。全会绘就了今年发展蓝图,明确了聚力深化“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聚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聚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力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聚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七大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引领宿迁继续向前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把深入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对标对表“高标准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等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省党史地方志“十四五”规划和宿迁实际,突出重点抓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更多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一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去年以来,市委党史工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推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史志文化普及“五千五百工程”“建立地方党史文本审读机制”“党史图书角建设”“党史微视频征集展播”等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影响广泛的项目,有效服务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力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持续推进已建立的有效工作机制落实落地,常态化开展党史文本审读,评选第二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探索开展校园史志普及方法路径。

二是加强城市文化研究宣传。围绕“三张名片”“四个定位”“五个城市”,瞄准高标准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目标,深入挖掘宿迁历史文脉,讲好讲透宿迁故事,彰显文化底蕴,更加充分地发挥史志资源在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化地方党史研究,有序推进宿迁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推进重大党史专题研究,组织开展沂涛规划、春到上塘等专项课题研究。深化专题特色地情研究,编纂文化读本《宿迁诚信文化溯源》等,开发《宿迁简志》等志鉴产品,推进名镇名村志编纂,为市委市政府开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提供有品有料耐读的素材。推动“互联网+史志”,加大史志成果开发利用,让党史和地方志成果走出一方斗室,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市发展注入更多文化动能。

三是组建史志资源交流平台。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以全局的眼光思考和推进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进一步整合史志人才资源、史志馆藏资源,延长工作手臂,提升工作效能。加强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社科、档案、文旅以及相关学会等部门和机构联系协作,持续建立健全史志人才专家库,凝聚工作合力,发挥整体优势。加快推进市方志馆建设,并以市方志馆为龙头,整合县(区)方志馆、镇村地情馆、特色展览馆、红色教育基地、厂史馆、校史馆等场馆资源,组建“宿迁史志馆联盟”,实现场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发挥联动效应。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