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行业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1月17日 01:59 共浏览1339次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系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道路货运(网络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健康发展。

620065ab48e93638e53998fd586a8c0

20219月,市交通运输局加大网络货运、出租车(网约车)两个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力度,在试点地区中宿迁率先组建网络货运功能型党组织并开发建设网络货运党建云平台。道路货运、网络货运、出租车(网约车)三个领域积极开展党员司机摸排工作和货车司机诉求摸排,截止目前,在网络货运领域和网约车领域各排查出党员30余名,在道路货运领域,排查出近百名党员,累计征集货运司机39条诉求。在网约车领域,组织党员司机开展“三亮三强一争当”主题活动,为他们制发网约“红的哥”标志标牌,并多次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在宿迁市鸿旭物流有限公司举办关爱货车司机慰问活动中,为15名优秀网络货运党员司机和55名困难货车司机发放慰问金。

市交通运输局详细部署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将抓住工作重点,从“找党员、建组织、抓活动、强机制”四个方面持续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组织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功能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主动与当地组织部门沟通,加快道路(网络)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领域党员司机摸排工作,同时强化出租车(网约车)公司、道路货运和网络货运等企业建立党组织,依托执法力量,加快构建网格化的功能型党总支部,确保“三县一区”均建成至少一个示范点,并积极开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慰问、创先争优等各类竞赛表彰活动,增强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加快建立党员货车司机诉求收集办理反馈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行业党委建设,建立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强化经费和阵地保障,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严抓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宿迁市道路货运(网络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撰稿:何静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