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 2022年01月27日 02:07 共浏览690次

1月2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禹到会点评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家伟列席会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葛家胜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5个方面内容,逐项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葛家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禹对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目的。刘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做出积极贡献。

葛家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一是坚持不懈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不懈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向前进。

三是坚持不懈深化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围绕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期盼需求,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改实改好。

四是坚持不懈砥砺担当作为。要站稳群众立场、厚植崇植情怀,始终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追求,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矢志多作贡献,奋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认真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