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1月28日 06:10 共浏览667次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激励全院上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月27日,市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既是进行时、更是将来时,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着力推动干警理论素养、政治觉悟、精神境界适应岗位需求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要经常自觉对标对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本条线、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看问题、做决策、抓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努力站在理论前沿、思想潮头。要坚持经常系统学,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新思想内化为素养、升华为信仰。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执法办案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三是坚持强化机制建设,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健全党的历史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必修内容,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要健全先进典型带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不断发现和推出身边特别是基层一线、重要岗位上的先进典型,切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四是坚持强化宗旨意识,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要把为民情怀厚植于心,依法审理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民生领域案件,抓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措施落实。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接受人民监督,根据人民群众的评判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以争创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是坚持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法院发展高质量高效能。要把成效充分体现到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来,服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要把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上来,认真开展两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扎实推进全国法院执行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加快打造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的智慧服务体系。要把成效充分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上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

六是坚持强化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要着力提升能力本领,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要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


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学艳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一是周密谋划、高位推进,在强化组织领导中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站位高、走在前,细化实施方案,突出领导带头,注重全面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

二是深学细悟、笃行实做,在抓实学习教育中筑牢忠诚根基。对标对表学,“学史明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领导引领学,“学史增信”推动能力提升;专题组织学,“学史崇德”增强使命担当;创新形式学,“学史力行”彰显品牌特色。

三是内外联动、上下结合,开展好专题党课,举办好专题研修,组织好专题宣讲,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抓牢主题教育中增强能力素质。

四是多措并举、有机融合,在推进司法实践中彰显为民情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办好案,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民意诉求解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聚焦进网入格广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的实际效能。 (市法院 陈建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