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1月28日 07:52 共浏览749次

根据工作部署,1月27日,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翟武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主持会议。

会前,市气象局党组围绕会议主题,从制定方案、会前学习、查找问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葛余同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

葛余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宿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改进措施。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翟武全在点评讲话时对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气象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积极充分,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翟武全强调,市气象局党组要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作用,巩固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履行好“三大光荣使命”,推动宿迁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如一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挥好气象核心职能作用,做到作风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在服务民生、服务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发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余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做好“四个表率”: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做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表率,切实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更好适应社会发展,更好尽职履责,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做表率,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为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夯实整改举措,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工作。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党组全体成员要坚决扛起应有责任,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效率把上级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