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2月19日 12:53 共浏览748次


近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形式,分别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引导全体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上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规定程序、时间节点等内容,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强化督促指导,压实各党支部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2月底前圆满完成。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会前,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以及应急管理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对部分未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开展了“送学”“补课”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三是认真查摆问题。各党支部通过相互谈心谈话、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思想和心理状况,诚恳听取对支部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书记项目”等重点工作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党员联系自身实际,深挖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

四是严肃开展批评。会上,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1年工作,通报组织生活会问题查摆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逐一指出彼此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敞开心扉,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会议期间,与会党员还对党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五是抓好整改提升。会后,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整改情况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党建“五强”工程,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打造更多党建特色亮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